來到上海
我最值得慶幸的

就是我交到好多好同學
這些都是我在上海得到最多美好回憶的關係人

在跟房東吵完架
在跟房東找完仲介之後
我的心情一直很BLUE
因為 很不甘心
也很不快樂
一萬塊
這不大不小的數字
就要被這看起來好討厭的人A去 真的讓我不是很爽
加上
他說變就變 不像我們台灣人 還會有一些人情味的地方
所以 我是真的心情很不好
也是真的很不爽

這時
我有一個上海同學打給我
這同學
之前沒記載過
姑且給他一個代號叫A+吧
A+
是我跟他一起取的外號
因為我跟他聊MSN時 他常跟我說他剛看完A片
所以我就給他A+這匿稱
只不過
A片他的說法是 amazing(恐怖片)片 你會相信嗎!?

A+明天就要開學了
基本上 也是那種
今日一別
不知何時再相見
所以
回到上海的最大工作 就是要請同學吃飯
A+算是我在上海好友 排名有前十吧
所以當然要請一下

要吃啥呢
不知道
吃下午茶好了
反正四點 還有一小時的下午茶時間
就這樣去吃下午茶

這下午茶 很普通
只不過 人情味
不普通
跟A+聊了天
還不錯
至少心情好了些

在上海
還有那邊沒去過呢
就 A+他們的學校吧
我一直很喜歡逛校園
一來有學生氣息(怎感覺我很像妖怪一樣)
二來是看看大陸的人文氣息成長

只不過
天不從人願
排隊坐公車的人很多
就這樣
PICK IT UP
放棄去同濟大學
反正 再見不知是何時
所以
就換我送A+去坐車回家

送走了A+
走在路上
我的電話響了起來.....


是好哥ㄝ
我之前也沒記錄過好亮
這也是我現在給他的一個代號

好亮
是一個回教徒
還記得我剛來上海
第二次跟同學去吃飯 就是跟他去吃
聽說 他就只吃那一間餐館
一家新疆餐館 叫 馬新蘭
這家餐館很屌 大陸到處都有
據聽說 這是 因為 要鼓勵新疆民族開餐館 所以政府有給予補助
所以馬新蘭餐館 在大陸 很多很多

話說好亮打給我
好亮說要找我吃飯
吃飯耶
當然好阿
反正 因為我們感情很好
再說 我也要走了
當然也要來吃一下
只不過
他打給我的時後我正在走回補習班的路上
他呢
他也正在走回補習班的路上
兩個雞同鴨講後
才決定約在 我家後面的電影院(因為 他在電影院的南方 而我在電影院的北方)

見了面的第一秒
我的電話又響了
啥咪
是我的好友許智

許智是我最近最好的朋友之一
也是 我在準備考試時 影響我最深的人之一
我曾說過 如果不是許智
我可能還在墮落
如果不是許智
我可能還不知道我自己有多混

是真的
許智是在七月中丟了位子
而他原本是八月底要考試的人
如果他沒丟掉位子
我兩應該是會一起考過
一起慶祝的那一個

我還記得許智那時後給我的話語
"你還在做什麼阿?(我那時在看VCD) 我們是沒有位子不能考 不像你隨時都有機會可以考"
就因為這句話
對我影響很深
因為 人家不能考 卻很想考
我很想考 卻不知道何時才是我真的可以考的時間
這種感覺真的差很多
也真的 感觸很多

話說 我跟好亮見到面
許智打給我
說要一起吃飯

我問了好亮要不要一起
結果三個人
跑去吃燒烤

大陸的燒烤很屌
我一直以為他們之前提到的燒烤 是類似像台灣燒烤店的那種
真的
錯了

大陸的路邊燒烤才是一絕
因為 三張板凳就可以吃了
一人坐一張
一張當桌子
三個人 四張凳子
就這樣 大啃特啃我的歡送會之一

人家總是說
當你要離開了
才會想起其他人的好
是真的是這樣
他們真的跟我很好
這種感覺
就類似大家一起革命
一起創造歷史
屬於自己的歷史

我真的想說的是
謝謝你們
留給我那麼好的回憶.....





等等
還沒講完

吃完了燒烤
大家決定去散散步
那要散到那呢
就決定散到我家

我家樓下有個小妹
我的消夜小妹
我也忘了我有沒有記錄過小妹
但小妹真的很好吃喔
不是小妹好吃 是小妹炒的真的很好吃(不過 小妹也長的漂亮啦)
就這樣
一路走到我家

三人為伍 夠不夠
不夠嗎
我在上海最好的朋友 打電話過來 問我們在那
剛好
我們正在散步
就這樣
四個人
約在我家樓下小妹那
然後
四個人到我家樓上


幹麻!?

喝酒............

我的天阿
喝酒............





PS 不過我不喝啦 我只喝王老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69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