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九重陽節
這是一天值得記念的一天


不是拉
我到北京的第四天
這天
師丈不用上班
所以托老師與小朋友的福
我有機會可以到 鳥巢 去瞧瞧

鳥巢
明年全世界都注目的地方
一個2008世界奧運 會用的的場地
小弟只能說







其實
我以前就一直很喜歡鳥巢的建築
只要底思卡特里(這是許大純美小姐所說的 discovery 啦) 有撥鳥巢的建築系列
我都會看
因為覺得這建築一來奇特
二來嶄新
三來絢目
四來帥氣
所以我真的超喜歡鳥巢

想不到
師丈帶我們去耶
好high喔

我還當一隻鳥耶(不是啦 是跟鳥巢拍照)

鳥巢的旁邊 就是水立方
正正方方
真的很帥耶
之前
我只知道 有這東西
因為我只愛鳥巢
所以水立方我沒那麼注意

原來阿
它也是明年奧運的主打之一
水藍色
就代表
它是游泳池啦
真的很cool耶

大陸人 真會做
ps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大陸人 設計的

不過 這兩大景點還在努力的施工喔
所以要看的話
只能在外面與工地合照.....


看完這兩大新景點
過來就是
這次北京之行
最最最偉大的










哈哈哈
來到北京
一定要吃烤鴨
大家都只聽說全聚德
只不過
老師跟我同梯都是推薦吃大董

反正全聚德我在上海吃過
而且回上海
我還要再去吃一遍
所以
這次吃大董
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大董跟全聚德的風格
相差甚多

大董走的是精緻
全聚德走的是豪邁
大董有的是細膩
全聚德有的是粗曠

真的差很多耶
就拿配料來說吧
大董一次就來四盤小碟
蔥 甜麵醬 蒜 黃瓜 蘿蔔 泡菜 奶油....等等
不像全聚德就只有 蔥 與甜麵醬
所以 當你在吃烤鴨加餅皮
在大董 就會非常的多色彩 多鮮豔 多亮麗 多美味
但在全聚德 就是很道地的
烤鴨

在大董
烤鴨的份量明顯的比全聚德多
而且是多很多
來的是兩盤
還有還有
鴨頭
不像全聚德 三盤 皮一盤 肉一盤 皮加肉一盤
份量真的多到一個受不了

我要提的是
大董的皮 不油不油 沒很油
所以輕鬆爽口不油膩
真的
全聚德的皮
真的有點油
是那種油膩膩的油法

真的
聽我這樣介紹
有沒有很想吃阿


好想再吃一次
T_T

為何上海沒大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p690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